旅游商贸学院举办“思美节”文艺展演暨学前教育专业“七一”汇报演出

作者:文/通讯员 吴蔚 白玉婷 图/记者 熊超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展示专业特色与办学效果,促进专兼职教师、教师和学生之间专业交流,旅游商贸学院于6月 28日19:00在会议中心举行了“思美节”文艺展演暨学前教育专业“七一”汇报演出。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党总支书记于颖,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在校生参与此次活动。

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在致辞中表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百年目标教育为先”。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双高”计划的深入实施,学校正以新的姿态步入新的发展轨道。学前教育专业也当把握机遇,在改革中谋发展,在实干中求跨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晚会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演出十九个节目,包括钢琴、歌唱、朗诵、舞蹈等,涵盖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各项基本技能。伴随着同学们热切的期盼,《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串烧《南泥湾》灯光璀璨,歌声嘹亮,现场气氛被点燃;傣族舞《花腰傣》、回族舞《花儿》展现少数民族独特的风情;钢琴独奏《勃拉姆斯间奏曲0p.118No.2》、《黄安伦C大调前奏曲》、民乐独奏《国乐雅韵》、钢琴四手联弹 《孤独的牧羊人》、萨克斯独奏《回家》 各类乐器轮番上演,艺术的魅力使人沉醉;配乐诗朗诵《其实有一百》在徐超、何姣姣两位老师的倾情演绎下,让学生们感受到教师口语表达的风采和力量;白玉婷老师的独唱《锦瑟》、杨华老师的独唱《母亲》和张文韬老师的独唱《黄河颂》 更是让演出高潮迭起……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汇报演出创意新颖、精彩纷呈,不仅是对专业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前教育专业风貌的一次集中汇报,既展示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彰显了师生的独特魅力,同时,更激发了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坚定广大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