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宣传大使 讲好十堰故事 十堰市首届“导游达人秀”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熊超 时间:2023-06-24 点击数:

为增强文旅宣传员宣传创新意识,助力十堰市文旅宣传工作,6月21日,十堰市首届“导游达人秀”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善宏做动员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昌龙致辞,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童华主持开班仪式。

胡昌龙代表学校向参加“导游达人秀”的晋级选手和旅游界、媒体界朋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旅游商贸学院办学实力和特色,表示学校将深度融入活动之中,发动全校师生全力支持、广泛参与,与全市文旅行业一起,为十堰生态文旅康养产业突破性发展贡献力量!

吴善宏从“把握历史主动,增强职业荣誉感;创新传播方式,讲好十堰故事;坚持守正创新,建设导游队伍”等方面做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共同打造“人人争当十堰导游、个个都是十堰形象”的浓厚氛围,掀起全面提升导游水平的热潮,为十堰市建成东方生态文化康养之都、武当山打造世界级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导游达人”选拔和培训,发现人才、选拔人才,组织团队参加全省、全国大赛,为十堰增光添彩。

开班动员仪式调动了在场所有选手和旁听师生的积极性,大家对争当宣传大使、讲好十堰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上午第一场培训,由十堰地方文化学者牛孝文以《十堰市地方文化知识》为主题,为大家讲述十堰的文化历史,牛孝文从“山、水、人、车、龙”五个方面挖掘文化历史,用生动的故事穿插其中,为现场选手和旁听师生带来了一场十堰地方文化解读盛宴。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我校旅游商贸学院教师司兴政、罗立明、于颖、司小妹等为大家带来十堰地方文化知识解读、十堰旅游资源介绍、自媒体宣传技巧、文明旅游等方面培训讲座,带领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十堰的认知理解。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副院长邓丽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实施。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