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高静)10月27日,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高职组)在我院闭幕,来自全省38所高职院校304名选手同台竞技、比拼技能,其中推荐组中,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获得一等奖,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获得二等奖,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获得三等奖。抽测组中,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获得一等奖,仙桃职业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获得二等奖,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会计技能赛项是在仿真职场氛围中进行的,设有成本会计、出纳、会计主管、总账会计4个岗位,竞赛包括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比赛时间共计360分钟。竞赛既考核了个人职业核心能力,又考核了团队协作精神,是对学生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意志品质的一次大检验。

在体育馆内,80个操作台布置科学、整齐划一,300余名参赛选手们热情专注、自信满满,分岗坐定后迅速进入参赛状态,上演了一场逐鹿职场、比拼技能的“实战”演习;在会议中心,比赛现场全程直播、实时分数动态变化,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备赛选手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时而感叹分数如此接近,时而互相鼓劲打气。

经过紧张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赛项闭幕式在会议中心举行,仲裁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室主任刘群,我院院长郑昕,总裁判长方旭,副总裁判长赵德良、袁敏,仲裁员朱亚平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参赛代表队师生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副院长李军主持。总裁判长方旭宣布了比赛结果,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仲裁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室主任刘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的赛事承办工作,并指出,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战略落实到省级层面的重要体现,是检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加强市州及院校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院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