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简介

旅游商贸学院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经济管理及旅游管理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学院,现有教师56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6名,注册会计师7名,中高级职称45人,研究生占60%以上。建有湖北省会计“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十堰市电子商务高技能人才工作站,拥有十堰市会计领军人才4名,湖北省旅游名师1人,高级导游3名,院级教学名师3名,中英文导游1名,楚天技能名师3名,车城技能名师8名,95名企业兼职教师。已基本形成了双师素质优良和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学院开设有电子商务、会计、旅游管理、学前教育、商务英语、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10个专业。其中会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和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拥有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技能名师工作室。旅游管理是国家重点专业、湖北省品牌建设专业、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为湖北省特色专业。多年来,各专业始终注重培养学生就业所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形成了“三层三结合”、“三段式”等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学院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加强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 建有经贸综合实训室、3D导游实训室、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进出口业务综合实训室、学前教育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等,引进1家生产性实训基地,营造真实的职业环境,满足学生校内“学做一体”和岗位实训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教学功能建设,与京东、阿里巴巴、希尔顿等5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专业教学与企业生产的有机融合,形成以十堰为中心拓展到全省、满足学生顶岗实习的校外实训基地网络,搭建立体化的实践教学平台,建成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领先水平的实训基地。

学院充分利用专任教师的社会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和事业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引导与激励专业教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提升专业教师会计行业的影响力,承担起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科研开发及对口支援责任,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近5年来,教师完成技术服务20多项,取得了100多万元的技术服务收入,完成社会培训近万人次。

近年来,旅游商贸学院先后获得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三育人”先进集体、“五好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十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十堰市“五四红旗”团委、十堰市“巾帼文明岗”、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殊荣学生在国家、省市各项技能竞赛中屡屡获奖,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