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旅游商贸学院举办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徐娇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掌握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2024年3月26日旅游商贸学院在会议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在校班级学生骨干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由杨波书记主讲,她介绍了近年来全国校园火灾事故的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对于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巧、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防范火灾的必要性,警示同学们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推动了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