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徐娇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强化实践育人效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在社会“大思政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时鼓励优秀学子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24年3月26日,旅游商贸学院分团委在会议中心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团委郑丽琼老师、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各班级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学生办陈敏老师主持。首先总结了旅商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体开展情况,表彰30名学生为“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5名教师为“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接着“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代表鲍航、胡金林、吴文杰同学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做了题为“做志愿,永远在路上”、“闪耀归途,共筑家乡梦”和“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故事”主题事迹分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教师代表王紫琳也分享了自身实践经历和感悟,她号召同学们:只有在不断的实践活动中挖掘潜能,用自己的劳动和聪明才智为国家、社会真诚奉献,才能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现场同学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旅商学院分团委陈敏老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谈社会实践的金句,结合学校第二课堂制度,围绕为什么要做社会实践以及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对同学们做了详细指导,指出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只有到基层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最后,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作活动总结,并对后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勇担使命、珍惜机会、遵规守纪,在投身实践岗位的过程中,担当实干,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社会实践中践行青春诺言。

今后,旅商学院分团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探索创新大学生返家乡、服务家乡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活动过程加强宣传,为常态化开展“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营造氛围,不断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励广大学子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