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举办校友分享会暨3+2转段学生交流会

作者:华惠萍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3+2转段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未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旅游商贸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晚,在3213教室举办2024年亦友辅导员工作室之校友“有话说”经验分享会及3+2转段学生现场交流会。活动由陈敏老师主持,辅导员刘姗姗、刘存霞、华惠萍老师,以及全体中高职3+2转段学生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阶段经验分享环节,邀请了3名中高职3+2优秀毕业生:王娅萍(2018级会计学生,现就职于湖北明旭会计师事务所)、张荣朝(2019级会计学生,现录用为竹山县乡镇公务员)、梁彦明(2019级电商学生,现为十堰晚报、广播电视台特约记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结合自身求学和就业经历,分享了在校期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和各项活动的收获、备考资格证书和专升本考试的方法、实习实践的感受等,“中考失利后,我以为我的人生从此黑暗了,但中高职3+2专业给了我继续学习的机会,在这里我遇到了良师益友,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现在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通过了4门。”他们富有感染力与生动的分享,激发了在场学生昂扬的斗志,坚定了求学道路,清晰了学习生活目标。全场学生认真聆听,并向“榜样”投去钦佩的目光。

第二阶段交流环节,陈敏老师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涉及转段考试、专业问题、社团活动、职业规划、专升本以及征兵政策等,进行深入透彻地分析,全面细致地政策解读,现场学生认真做笔记,积极互动提问,交流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旅游商贸学院亦友辅导员工作室的作用,彰显了育人为本、学长引航的理念,始终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向榜样看齐,端正思想和态度,力争取得新进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