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助力聚英才,旅商学子在行动

作者:王紫琳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024年3月16日-3月17日正值2024年度湖北省市县乡公务员录用考试期间,3月15日上午,大批外地考生陆续到堰,为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堰建功立业,十堰市举行了“才聚十堰礼敬学子”十堰市大学生留(回)堰人才政策宣传活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积极响应十堰市团委的号召,共招募了33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分布在武当山机场、十堰东高铁站以及市内20余家酒店,为陆续抵达十堰的考生提供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同时宣传十堰招才引才的政策。

高铁站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来堰考生接引、发放“才聚十堰智汇秦巴”人才大礼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考生陆续坐上免费接送的专用车,并在车上为外地来的考生们介绍十堰的旅游景点和人文特色。志愿者们热情专业的服务让广大考生感受到了十堰重才、爱才、留才的良好氛围。

在各酒店负责接待的志愿者们则负责为入住酒店的省考考生发放人才大礼包,并为他们宣讲十堰市的人才政策,同时提供省内交通路线、乘车方式的引导服务。志愿者们及时暖心的帮助,让广大考生及陪考人员都感受到了来自十堰的人文关怀。

来自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的义旅青春志愿服务队的33名青年志愿者热情、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十堰市团委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也有不少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志愿者们很热心地为我们讲解十堰市的人才政策,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氛围,以及包容的政策环境。”还有的考生表示:“来十堰考试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一下车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志愿者及时的引导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旅游商贸学院义旅青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共有5500名在册志愿者,截止目前已有427名志愿者志愿汇服务时长超过200个小时,其中最长的志愿服务时长高达1257.7个小时,曾多次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参与十堰市大型的活动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赞誉。

微光成炬,向光前行。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在未来,义旅青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践行弘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十堰市的各项大型赛事活动诠释爱与奉献的热情真心。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