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专业简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立足十堰地区,面向湖北省,以“服务地方区域幼儿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卓越幼儿教师”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幼儿和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较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较强的保教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幼儿园、社区幼教等机构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

专业特色

从2017年起开始招生。2019年,专业耗资400多万建设了全新仿真专业实训室,让学生在校就能体验幼儿园真实场景;多个实训场所全天开放,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幼儿教师专业技能训练;专业为每个学生提供每学期不少于2周的省级示范园教育见习,并不定期进入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等教研活动;常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才艺比拼、教学大赛等大型活动,让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培养综合素养。

主修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课程概论、音乐技能与教学、美术技能与教学、舞蹈技能与教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含五大领域课程)、幼儿游戏、幼儿玩教具制作与环境创设、幼儿文学、教师口语等。

资格证书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保育员资格证、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资格等级证

实践教学

实训条件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