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刘姗姗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自我保健、自我保护意识,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在校的学习和生活。2024年3月19日旅游商贸学院特邀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陈琳,举办《了解自我关爱身体》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驻院教官以及各班级女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从旅商学院院情出发,介绍开展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讲座中,陈医生依托多年的从业经验,结合真实病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女性生理结构、青春期知识、常见妇科问题及预防、传染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自身健康,开展日常疾病的保健、预防和筛查,倡导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适度的人际交往关系。讲座中还精心设计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生动活泼,讲解细致严谨。

此次讲座作为“思美文化节”中的重要一项内容,针对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内容的设计贴近女性,贴近生活。通过学习,普及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提升了大家做好定期检查的意识,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助于提高女性身心健康水平,帮助树立正确恋爱观、交友观,促进个人健康成长具有长远意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