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筑美好校园新风尚

——旅游商贸学院举办“思美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邱宇岑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为丰富大学文化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心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旅游商贸学院于3月19日在331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思美文化节”之“21天好习惯养成”活动启动仪式。思美文化节旨在通过一系列的项目,积极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学生办副主任陈敏,各项目负责教师、辅导员以及在校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21天好习惯”系列活动密切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设计了《我绘我校》、《钢琴弹奏》、《红色家书》、《强身健体》、《舞蹈形体》五个活动项目。这些活动不仅涵盖了艺术、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启动仪式由辅导员教师代表邱宇岑主持。首先,院长孔祥银致开幕词。孔院长首先向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会负责同学表达了感谢,并指出,“21天好习惯”活动的初衷,源于我们对习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好的习惯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而不良的习惯则可能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因此,我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习惯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习惯的养成需要坚持和毅力。21天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习惯养成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坚持。因此,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让它们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并将“思美节”活动打造成具有时代精神、旅商特色的文化育人品牌。培养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有远见学识、终身学习的专业人才,为全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活动总策划吴琦老师就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内容等进行了讲解。五个不同项目的指导老师程思嘉、张筱玥、秦本伟和学生负责人针对各活动具体规则、打卡方式及报名、考核方式进行详细具体的讲解。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自己的特长,长期培养良好的习惯;二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学会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从而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压力;三是广泛动员,班委主动带头参加,多形式宣传,持续打卡,力争人人有所收获。

“思美节”之“21天好习惯”系列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为旅游商贸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更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相信在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游商贸学院将培养出更多具有良好习惯、综合素质优秀的杰出人才,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