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一、专业优势:

本专业与国内直播电商平台深度合作,以专业和创业融合为发展理念,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拥有先进的新媒体数字营销实训中心、商务数据分析实训中心等专业实训室,立足“懂技术、精运营、能策划、会直播”的直播电商全链条专业人才培养,通过专业和产业互动,搭建“政校行企”育人共同体,通过运营实体项目培养学生实战能力。探索并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立足十堰地区,面向湖北区域,服务区域数字经济贸易行业(企业),以专业和创业融合为发展理念,面向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业链的职业群,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电商直播策划、电商直播推广、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与营销、市场分析、数据分析等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积极引进企业真实项目开展教学,坚持工学结合、德技并修,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的课程体系由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实践课组成。对接岗位要求,专业基础课注重培养专业基础知识,如《电子商务实务》、《直播电商实务》、《直播电商文案写作》等;专业实践课注重积累直播相关实践能力,学生可通过自主创业、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企业实习等多种方式提升。

四、核心课程:

毕业后可从事企业网络营销策划、品牌建立与推广、网络营销渠道构建、SEO优化、客户管理、营销项目管理、直播销售、选品、新媒体运营等专业与创业工作,还可以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