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商学院:心系学子冷暖 做细做优服务

作者:文/无言 图/熊超 李永端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2月20日中午,旅商学院召开了一场特殊“见面会”,师生互动交流,气氛融洽、欢笑声不断。针对因疫情未到校报到的35名学生首次来校,旅商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带头人和辅导员为学生送上学工处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并贴心鼓励学子做好规划、树牢信心,微笑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年轻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座谈会上,旅商学院院长孔祥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及旅商学院育人优势,并寄语学子胸怀理想、青春逐梦。党总支书记于颖则贴心询问同学们的适应情况,并介绍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多多参与活动,开启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为让学生感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老师们的深深牵挂,旅商学院早谋划、细部署,在寒假期间、学生返校、“3+2”转段考试报名等节点,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做细做优服务,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寒假期间,旅商老师们上门慰问特殊困难学生,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树立阳光心态,学好本领、成长成才。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学生寄发喜报、为“三困”学生和2022级新生中因疫情原因未到校报到学生寄发新年礼物。为了帮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寒假,该院辅导员采用手绘、软件制作或电子邮件等形式,给同学们邮寄了包含安全提醒、操行评价、节日问候等在内春节“家书”,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当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一起走进学生家门,介绍孩子在校学习和生活表现、指明孩子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困难时,学生家长表示:“有您这样的老师,我们真的可以把一切担心都放回肚子里了!”

2月12日,别开生面的“点名”班会让同学们再燃斗志!辅导员老师宣读我校书记、校长“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向同学们提出新年期许:“以青春之姿,开启新年奋进之路。”学生代表领读誓言,带头遵规守纪,为新学年创佳绩加油鼓劲!班会上,老师们还向同学们强调了防疫保健、防火放电、防盗防骗等校规校纪和生活常识。

旅商学院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学生们倍感温暖,因疫情刚刚来学校报到22级学生感慨地说:“初到宿舍还不能很好适应,辅导员很关心我,还让学姐帮助我,大家帮我把被子搬到宿舍,让我觉得在职院上学是件很幸福的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