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学生王娅萍入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金银榜”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琰) 近日,财政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金银榜”,我校旅游商贸学院会计专业学生王娅萍凭借2门192分(满分200分)的总成绩入围“银榜”。这是我校会计专业学生第一次在全国职业资格考试中入围该榜单。

为鼓励优秀考生,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同时对具有发展潜质的考生进行考试后跟踪评价,从2008年起,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推出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金银榜”,即:将一个考试周期内全科成绩合格、总分名列全国前100名(含并列者,下同)的考生列入全国金榜,成绩名列考试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30名(不含金榜人员)的考生列入银榜。

凭借上榜,王娅萍可加入财政部“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该计划旨在建立会计资格考试后续跟踪评价机制,为会计人员提供职业提升、发展的平台。加入计划后,将获赠阅《管理会计师&会计职业生涯》(电子杂志)等资讯信息,并有机会优先获得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提供的活动/项目名额。

据了解, 王娅萍来自2018822班,属我校与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中高职3+2衔接合作办学班级。旅游商贸学院高度重视中高职3+2衔接工作,院长孔祥银早在2013年即为湖北省中高职衔接会计专业教学标准研究课题组成员,提前参与制定湖北省中高职衔接会计专业教学标准,为后续的中高职衔接工作奠定了基础。近年来,会计专业与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保持了紧密的联系,每年均召开教学研讨会,讨论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根据最新行业标准的变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6月19日,第一届中高职3+2衔接会计专业学生顺利毕业。

财政部公告链接:

http://kzp.mof.gov.cn/eep/jyb/list.jsp?ksyear=2019&sfdm=27&bkjb=2&pretype=2

http://kzp.mof.gov.cn/content.jsp?infoid=1501&class_id=01_01&child_class_id=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