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子获全国“科云杯”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兰芳)12月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和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顺利举办。由我院经济贸易系会计专业兰芳、胡晓霞老师带队指导的周泽凯、李治君、王娅萍、秦晓霜四名学生斩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共有全国31个省市、近500所院校、6万多名学生参与。10月20日至27日,大赛官网举办了全国网络选拔赛,甄选出40支院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会计专业两支代表队在全国网络选拔赛湖北赛区中分别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并组队代表湖北省参加总决赛,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分别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和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通过团队分工协作方式进行赛事比拼。大赛体系严谨、设计超前、流程清晰、制度严格,来自财会教育领域二十多位专家全程把控赛事,助推大赛顺利举行。

此次大赛检验了学院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果,展示了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表现了团队协作能力,大大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为深化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