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赛项一等奖

作者:文/徐超 图/黄元元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6日,2023年湖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技能”项目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参赛的旅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首战告捷,学生陆思成获推荐组一等奖、王依婷获推荐组三等奖,周倩倩获抽测组二等奖、叶静雯获抽测组三等奖,旅商学院何姣姣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极具专业性和综合性。比赛包括多个子赛项,分别考察参赛学生的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唱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教师职业素养、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以及说课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从正式接到比赛通知到开赛,只有不足半月的准备时间,为指导学生积极备赛,旅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在忙于日常教学的同时,指导学生制定详细备赛计划和实施进度条,参赛学生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反复进行模拟训练。最终,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发挥出色、斩获佳绩。

得奖后的同学,分享了参赛的感受和收获。“参加省赛是我做过的最酷的事!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也可以这么厉害,抱着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心态,在备考专升本的关键时刻投身到省赛备赛中,是我做出的最准确的选择,也从中收获了成功和自信。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和指导。”陆思成激动地说。谈及比赛经历,王依婷满怀感慨:“比赛前三天,我因为感冒,什么都吃不下,老师们很心疼我,每天监督我吃药,让我先养好身体,比我爸妈还‘啰嗦’!但是我不想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我仍然坚持熟悉资料、参加模拟训练。我以前以为我的性格不适合这样的比赛,一度想放弃,但是在老师们的鼓励帮助下,我变得自信、勇敢,在比赛中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抽测组周倩倩和叶静雯同学,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参加培训。在指导教师团队的支持帮助下,两名同学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熟悉赛项、积极配合、认真备赛,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充分展现,最终分别取得抽测组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和竞赛实力,展现了学校丰硕的育人成果和青年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旅游商贸学院还将继续坚持赛教融合,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