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开展防诈反诈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通讯员赵世东)开学季,也是各类诈骗案件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季安全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0月7日下午,旅游商贸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在体育馆为同学们开展了以“防诈反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处长胡现敏对各种诈骗形式的目标群体、作案手法、受骗内涵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生动呈现了各种“被诈”的真实场景,劝导大家要事事留心、处处留意,切勿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QQ号、微信号等涉及自身身份信息的账号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以免给自己带来民事以及刑事纠纷。针对很多学生“一学就会、一做就废”的现状,他告诫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消费观,不贪心、不攀比,要管住自己、记在心里、付诸行动。要理性处理熟人关系,谨防耍无赖而导致受损。要谨防盲目自信,不要试探危险网站。

活动最后,胡现敏带领全体参会者重温了湖工职院反诈宣传语,强调学生都应该做到“五个凡是”和“三个不要”,要扎实推进防诈反诈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和全覆盖,鼓励学生立心、力行。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