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讲好湖北故事 展现导游风采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通讯员 余丹丹)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讲好湖北故事” 和“讲好湖北党史故事”的要求,认真做好选拔学生参加湖北省导游大赛的积极准备,5月27日晚,旅游商贸学院在3601实训室举行导游技能大赛,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副院长邓丽和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学生5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出22名同学进入决赛,通过抽签决定上场次序,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选择湖北省内的旅游资源、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素材作为讲解内容,从风采展示、导游讲解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展开比拼。通过选手讲解,现场观众身临其境领略了湖北风景名胜和文化内涵。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也展示出学生的青春热力和多才多艺。最终,曹颖同学获得一等奖,杨文婧和尉晨霞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金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韩邓平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旅游商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坚持每年举办校园导游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讲好湖北故事”来弘扬荆楚文化,宣传湖北文旅资源,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道德修养,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为学生今后实习就业打下基础。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