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商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动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端)为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4月19日中午,旅商学院在3213教室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动员宣讲会。校保卫处(武装部)处长胡现敏、学工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马斌、旅商学院2019级全体辅导员及该院全体男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斌为与会学生列举了近一年来周边高校和我校网络诈骗案件,对各类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和梳理,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做出特别提醒:凡是兼职刷单、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行为,一律是诈骗。告诫学生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胡现敏在征兵动员讲话中,以“经济账”、“学业账”、“事业账”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对国家征兵政策、征兵条件、大学生入伍待遇、退役安置就业等方面进行详解。胡现敏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并坦言:“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完善自我的良好机会,携笔从戎能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多的困难与考验,让自己的人生更有质感、更有意义。”

旅商学院历来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坚持落实国家和学校政策,长期以来把学生安全作为学院的基本任务来抓。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国家的征兵政策,而且提高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师生学会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有力地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