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1+X”证书数据分析应用实训系统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通讯员邓丽 罗立明)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旅游商贸学院于9月9日下午在新建成的电子商务1+X证书实训室,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应用实训系统及设备设施使用培训。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副院长罗立明和邓丽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博导公司技术人员黎洋负责培训。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应用实训系统是1+X证书考试指定使用系统,此次培训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完成。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老师和学生理解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的内涵、作用、思路和工具,认识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理念,掌握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案撰写,能通过数据分析目标,明确数据指标类型、数据获取渠道并对数据进行初步整理;掌握电子商务领域数据分析技能,能够熟练开展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完成数据分析报告撰写。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不仅积累了开班培训的经验,还将有利于推动我校高质量开展1+X等级证书试点培训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培训质量。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