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商学院新增2个“1+X”证书制度试点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6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学校申报的2020年第一批(即总第三批)共9个项目的“1+X”证书制度试点通过审核。至此,旅游商贸学院已有三个“1+X”证书制度试点通过, 分别是电子商务专业的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旅游管理专业的“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项制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旅游商贸学院将以试点项目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认真做好试点项目工作。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