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举办“讲中国好故事”导游明星大赛

作者:曾晨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余丹丹 图/秦炜) 5月16日晚, 旅游商贸学院第一届导游明星大赛在3601教室进行。此次大赛以“讲中国好故事 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由旅游管理教研室和旅游协会主办,校大学生记者团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副院长邓丽和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出席大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风采展示(30秒短视频)、模拟导游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精彩的导游词讲解是导游人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我省著名景区和旅游项目的导游词,通过生动活泼、准确清楚的导游语言和大方得体的举止,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幽默风趣的视频展示和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也为现场带来欢笑和感动,诗歌朗诵、吉他弹唱、山歌民歌流行歌,展示了学生的多才多艺,也让现场的同学们忘情跟唱。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更是展现了丰富的旅游基础知识,答题环节满分频出,2018级、2019级参赛选手表现出较专业的水准,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拼,李萍获得一等奖,刘燕和陈娜娜获得二等奖,袁达、陈婉蓉和李慧获得三等奖。邓丽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学生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赛事的组织协调给予了赞扬。旅游专业负责人余丹丹希望选手突破自我、勇敢表现、踏实学习、精益求精。

通过此次比赛,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锻炼了胆量,展示了技能,提升了自信,促进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比赛,不仅能够提高个人素质、增强职业技能,而且可以加强集体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