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生入学须知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的到来!为使你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请先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hbipweixin,并仔细阅读本《须知》及按要求做好入学准备。

一、报到时间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二代身份证在10月9日至10月10日来校报到(地点:校内体育馆)。报到期间,学校在十堰飞机场、十堰高铁站(东站)、十堰火车站、三堰长途客运站、十堰高速客运站设立新生接待站。因事因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0719—8126013、8126015),病假不得超过30天,事假不得超过15天,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不能参加补录,并在电子档案中留下相关记录。

二、报到事宜

1.党、团组织关系:持《录取通知书》到原毕业学校自行办理转移手续(团组织关系通过线上转入)。

2.学生档案:高中阶段纸质档案由学生本人自带,入学报到时将档案交所在班级辅导员(个别省份由当地招办统一寄送的除外)。

3.家庭困难新生认真如实填写《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认表》或《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并准备近期同一底片蓝底免冠1寸登记照片10张,报到时交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

4.应征入伍录取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或户口簿)、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到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以下简称县级征兵办)领取并填写《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加盖县级征兵办公章,连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以公函形式寄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学籍管理科(邮编:442000)电话:0719-8126930】。也可以委托他人按以上要求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在新生报到期间到校代办。入伍新生重新报名参加升学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原入学机会,入学资格不再保留。入伍新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无需缴纳学费等相关费用。

三、报到交费

1.学校所有收费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批标准收取。学费及住宿费按学年缴纳,代收费和其他费用入学时必须一次性缴清。交费项目及标准如下:

2.交费方式。

(1)支付宝支付:支付宝APP--朋友--生活号--搜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点击关注--缴费大厅--输入身份证号--密码000000—确认支付。

(2)微信支付:微信APP--添加公众号--搜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学生收费--微信支付--输入身份证号--密码000000--确认支付。

(3)刷银行卡:提倡使用银行卡(银联)刷卡交费,报到前在当地银行将学杂费等存入学校提供的工商银行“校园一卡通”的服务卡中,或自己的银行卡(带“银联”标记),报到时刷卡交费即可(免手续费)。

* 为了您的资金安全,建议不要携带现金缴费,咨询电话 0719-8126066。

(4)助学贷款:家庭困难学生可到当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报到时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提交学校(生源地贷款根据各县市区教育局规定办理)。如因家庭经济困难,学费不能按时缴纳者,可在新生报到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咨询电话0719-8126050。

四、校园“一卡通”

1.学校工行校园“一卡通”随录取通知书寄给考生本人,目前采用工行银行卡与学校校园卡合二为一的模式,银行卡功能需考生本人自带身份证去工商银行完成银行卡的激活后,即可使用其银行卡功能。校园卡功能可直接充值使用,可以采取现金充值、圈存机自助充值、校园“一卡通”APP自助充值等方式完成校园卡的充值。校园“一卡通”采取实名认证的方式,已开通食堂就餐,超市购物,图书借阅,奖、助学金的发放,课外上机等功能,请同学妥善保管,以免给校园生活造成不便。

2.电话卡。学校与中国电信开展信息化合作,校园无线WIFI、宿舍有限网络均使用电信提供的服务,未来逐步实现校内身份认证、师生课堂教学互动及网上一站式服务,推荐同学们选用中国电信电话卡。

五、温馨提示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暑假期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学生开学前14天,请自觉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填写《开学前健康监测登记表》,并通过“今日校园”APP填写健康调查和行程调查,身体无异常者正常报到,报到时提交纸质登记表。身体异常者,请先到本地医院检查治疗,康复后再到学校报到。报到前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主动告知学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单独通知报到方式和时间。未得到学校允许,私自来校者,将不予办理报到手续,并按规定追究个人相关责任。

2.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确保学生的入学及军训(约两周)安全,所有新生来校后由学校按相关规定统一组织体检(自检无效)。另,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可到火车站购买半价车票。来校途中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保管好所带行李、钱物和证件等,不要委托陌生人代管行李、代交学费等,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的搭讪和电话,若有疑问,请在上班时间直接拨打学校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紧急情况时尽快拨打110。

六、迎新方式

采取线上和现场迎新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迎新通过“今日校园”APP,具体见《湖北工业职院2020级新生线上迎新流程》。

七、联系方式

1.录取咨询电话:0719—8126015、8126024、8126013(兼传真)。

2.学校网址:http://。

3.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4.市区线路:

十堰飞机场—湖北工业职院站:武当山机场快捷巴士一号线(柳林沟公交站下,步行约200米至用心人行署大药房对面公交站)转公交29路;机场出租车约40元;

十堰东站(高铁站)—湖北工业职院站:公交99路;出租车约24元;

十堰火车站(北广场)—湖北工业职院站:公交99路、91路;出租车约8元;

十堰(三堰)长途客运站—湖北工业职院站:公交7路、29路;出租车约7元;

十堰高速客运站—湖北工业职院站:公交81路(万达广场公交站,同站换乘)转99路;出租车约30元;

城区其它线路:12路、18路、27路、28路均可到达学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8月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